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王俊雅-讲师
2021-09-15 09:06  

           

 

基本情况    

王俊雅,讲师,法学博士。主讲《西方社会学理论》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科学社会学、社会学理论、科学技术人类学等。邮箱:wangjunya@tjnu.edu.cn.  

、科研成果    

(一)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的理论创新和意识形态建设研究》,2018-2022(在研)。  

2.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母国光学术成长资料采集》,2015-2017(完结)。  

3.参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研究》,2018-2019(完结)。  

(二)论文:  

1.《传统技艺的风格形成及其网络隐喻——对列斐伏尔工业社会批判理论的反思》《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20(05).【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趣味区隔与物质文化的流行——以汾型酒沿“黄金茶路”的扩散为例》《山东社会科学》2021(02).【CSSCI来源期刊】  

3.《技能传承中的身体嵌入——以汾酒酿造的身体技术实践为例》《自然辩证法研究》2020(11).【CSSCI来源期刊】  

4.《国外理论社会学的研究热点与前沿演进——基于对CiteSpace文献共被引网络图谱的分析》《未来与发展》2019(10).   

5.《环境群体性事件的地方性逻辑及其公共影响》《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2017(04).   

6.《科技伦理研究关键词网络结构特征与启示——基于CNKI期刊数据库的实证分析》《科学与社会》2015(03).  

(三)学术交流  

      2015.09-2015.11 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 公派交流。  

      2017.08 德国弗莱堡大学 公派访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