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张凯-讲师
2020-05-08 09:53  

一、基本情况

张凯,男,讲师,社会学博士(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方向),主讲社会政策学、社会保障学、社会福利思想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天津市社会学会等会员。

邮箱:zhangkai798@163.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主持项目:

天津师范大学校级项目《现阶段中国城市住房保障政策研究》

横向委托局级项目《天津市大学生就业意愿研究》

2.参与项目: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对策研究》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市贫困人口的社会支持网研究》

民政部重点项目《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妇女劳动保护的母职建构研究》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城乡结合部“村改社区”组织建设研究》、《天津市城郊农民市民化水平及其代际差异研究》、《多文化背景下的天津市跨国婚姻研究》等

(二)论文:

1.张凯,2015,《就业质量的概念内涵及其理论基础》,《社会发展研究》第1期。

2.张凯,2017,《当前我国外来农民工的就业质量状况》,《未来与发展》第8期。

3.张凯,2017,《当前我国农民工就业质量相关社会政策概述》,《未来与发展》第6期。

(三)著作:

1.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编,2015,《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研究报告.2013》,北京:中国社会出版社。(参编)

2.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编,2013,《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蓝皮书.2012》,北京:中国社会出版社。(参编).

3.贺寨平、曹丽莉、张凯,2011,《城市贫困人口的社会支持网研究》,北京:中国社会出版社。

4.郭亚全主编,2013,《城市化社区党建研究》,北京:中共党史出版社。(参编)

(四)学术交流

2019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分会场暨天津市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教育部第十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2018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天津理工大学分会暨新时代儿童与青少年福利与服务研讨会

2018新时代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7天津市社会学会年会

2016社会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暨天津市青年社会学者论坛

2015社会政策国际论坛

2014中国社会学会年会

2013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三、教学成果

(一)教改项目:

1.天津师范大学校级优秀课建设项目《社会政策学》

2.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化课程资源项目《社会保障学》、《社会行政》

3.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福利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城乡结合部老年人养老方式研究》、《流动人口子女的学龄前教育问题的调查研究》等

(二)教改论文:

1.张凯,2016,《非实务类社会工作专业课程中的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长春: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张凯、席帅奇,2016,《大班课堂教学中的学生参与方式研究》,《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长春: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张凯,2013,《关于启发式教学的探讨》,《研究型学院的学风建设》,长春: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张凯,2011,《关于本科生导师制的一些心得体会与改进设想》,长春: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张凯,2009,《社会工作教育中的学生学业评价》,《社会工作》第2期。

(三)教学成果奖:

1.《社会福利思想》课程获评天津师范大学首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YF1141063039)

(四)教学类称号(如教学名师):

1.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2018,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 “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辅导高级师资“(2008,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

3. “优秀班主任“(2007,天津师范大学)

(五)相关讲座

“前沿与热点”专业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