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李晓菁-讲师
2020-05-08 09:41  

一、基本情况

李晓菁,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讲师。

主讲课程:

本科生:《社会学概论》《人类学概论》

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

研究方向:教育社会学,劳动社会学。

个人邮箱:Lixiaojing@tjnu.edu.cn。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 2018年,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招聘视角下大学生就业过程不平等研究》。

2. 2017年,参加民政部横向课题《“托底性民生保障政策支持系统建设”专题研究》。

3. 2017年,参加横向课题《年度最佳雇主调查》。

4. 2016年,参加横向课题《青少年创客教育与培养核心素质研究》等项目。

(二)论文:

1.《“第二课堂”对意识心态作用机制的经验研究—基于对两所内地少数民族学校的对比》,《民族教育研究》(CSSCI),2018年第1期。

2.《资本控制与个体自主—对国内空姐情感劳动的实证研究》,《妇女研究论丛》(CSSCI),2017年第5期。

3.《北京市义务教育“幼升小”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载李伟东主编,《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7~2018)》,2018年,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4.《语言的文化再生产—对布迪厄<语言与符号权力>的评述》,载钱民辉主编,《教育社会学专题研究选集:社会学视野中的教育与现代性(第二辑)》,2018年,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

5.《精英大学怎就嫌贫爱富了?》,载扈秀海、钱民辉著《社会热点面对面(七)》,2018年,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

6.《对高校性骚扰说“不”!》”,载扈秀海、钱民辉著《社会热点面对面(七)》,2018年,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

7.《墨香阅读和指尖浏览之争,孰深孰浅?》,载钱民辉著《社会热点面对面(六)》,2018年,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

(五)学术交流

2017年,参加中国社会学年会,宣读论文《表情表演与情感唤起—以国内空姐的实证研究为例》。

2017.10-2018.01,英国卡迪夫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公派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