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马骦-讲师
2020-11-18 16:31  

一、基本情况

马骦,讲师。

主讲课程:《国际政治导论》

研究方向:国际政治经济学、跨国公司与政治风险、中国对外经济关系

个人邮箱:mashuang1214@qq.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参与商务部委托课题“新时期中国国际定位的新思考”

2.参与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绿色科技视阈下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研究”

(二)论文:

1.《中美竞争背景下华为5G国际拓展的政治风险分析》,《当代亚太》2020年第1期。

2.《企业社会责任与跨国公司政治风险管控》,《外交评论》2019年第4期。

3.《新古典现实主义与中美关系的未来》,《国际政治科学》2018年第3期。(译文)

4.《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发展与创新——刘丰教授访谈》,《国际政治研究》(CSSCI)2018年第1期。

5.《韩非子权力制约观的当代启示》,《社会科学家》2013年第11期。(与张顺合著,第二作者)

6.《美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以气候变化问题为例》,《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三)获奖:

1.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第十三届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8年10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