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16:01  


2023112日上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在兴文楼B414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社科处处长秦龙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晓艳两位同志到会督导和监督。学院5名处级党员同志全体参加了生活会,政治与行政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侯雅鑫同志列席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院党委书记刘艳霞带领处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刘艳霞通报了学院生活会前班子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通报了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围绕持续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学以致用谋事干事;把牢育人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担当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压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处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系统开展政治体检,重点从六个方面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明。

秦龙同志代表学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坚持从严从实,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议程明确,同志们深刻剖析,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质量较高,效果比较好。秦龙同志对学院进一步推进落实整改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更是团结和凝聚党内政治思想的有力契机。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会上,刘艳霞代表学院党委表示:我们一定按照点评意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