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行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3-02-27 16:59  

2023226日上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在兴文楼B402举行了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佟德志副校长、高建教授、马德普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同志出席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和新入职的教师参加座谈会。

DSCN6301

与会的年轻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分别就加入政治与行政学院这个大家庭所感受到的学院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助、严谨的教风和学风等方面畅谈体会,并从学科融合、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建设、学生管理、教学、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论文的发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需求。

DSCN6309

高建教授、马德普教授、佟德志副校长、刘训练院长和刘艳霞书记分别与教师们进行了思想交流。高建教授表示,政行学院是一个团结奋斗,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集体,大家要尽快融入这个集体。他强调,作为青年教师治学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高定位,树立远大的理想,把基础夯扎实,做好学术积累,做真学问。马德普教授也语重心长讲道,看到学院的新生力量非常高兴,希望老师们务必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处理好政治与学术的关系,祝愿青年教师快快成长。佟德志副校长指出,老师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要珍视教师身份,关注学生,关心学生,注重教学和科研,同时也要从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发挥自己的潜能,勇于适应环境、接受锻炼,矢志不渝勤奋敬业。刘训练院长说到,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认真研究,包括团队的合作、科研平台的搭建,为大家的发展铺路搭桥。刘艳霞书记讲道,术业有专攻,今天这么多老教师、优秀教师从各个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指导青年教师如何教学问和如何做学问,大家要有态度、有行动,学院党委会做好关怀和服务工作,助力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

DSCN6321

会后,青年教师杨新天表示,青年教师座谈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工作事业的关心,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期待。特别是高建、马德普、佟德志等教授多次强调在教学与科研中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的重要性。作为从事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青年教师,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主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将个人的学术兴趣与党和国家的理论需求相连接,从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崔伟老师表示,老师们的这些话让我感触很深。自20209月来到学院,至今已有近三年时间,在这三年时间里,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以及角色转变上,都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空间。所以,我会铭记这次会议中前辈们的寄语,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前辈们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做一个真正对国家发展,对社会有用的人。

DSCN6328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尽快融入政行学院这个大家庭,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