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时事事有教育 亲师信道润桃李”——政治与行政学院刘艳霞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2-28 1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26日,刘艳霞书记以“时时事事有教育 亲师信道润桃李”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新学期师德首课。

刘艳霞书记结合最近师德社会热点问题以及自身的教育经历,解读“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教师要树立“高压线”意识,严守师德规范。刘艳霞书记讲道,教师职业不同于社会其他职业,从古至今对这个职业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之所以把“传道”置于前位,就在于面对成长中的学生,教师的教育行为要有教育性,用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教师的教育引导体现在与学生相处的“时时事事”,教师对自身“立德树人”的职业要有敬畏之感,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政治与行政学院今天的发展成绩得益于学院前辈徐大同先生的引领和精神的传承,我们要接续和传承先生教学问、教做学问,教做人的教育理念,秉持正气、笃行正路、传播正理,实现“其身正,不令而行”的教育效果。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书记讲授的第一课,印象深刻,获益良多,新学期将以昂扬进取的状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