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高级职称 >> 正文
任梅-教授
2020-06-04 08:07  

一、基本情况

姓名:任梅

职称:教授

人才称号:2017年,内蒙古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主讲课程:公共行政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研究方向(二级学科):行政管理

个人邮箱:happycooperater@163.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促进西部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健康发展研究(07XZZ011),2007.09-2012.0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

2.内蒙古牧区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创新研究(2013C016),内蒙古社科规划办项目,主持。

3.中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发展研究,2017-2018,内蒙古社科规划办后期资助项目,主持。

4.西部民族地区典型牧区治理有效综合调查研究(18AZD02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子课题。

5.流动公共服务——边疆地区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研究(14BZZ03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子课题。

6.农村基础设施供给中的政府行为研究(09CZZ01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子课题。

(二)论文:

1.精细化政府:中国政府改革新目标.《中国行政管理》,2017(11)。该文在《新华文摘》2018第3期全文转载。

2.流动公共服务: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创新——概念提出、逻辑起点及创新价值.《中国行政管理》,2015(8)。

3.农民专业合作社政府规制的价值取向:偏差与矫正.《中国行政管理》2013(10)。

4.农民专业合作社政府规制体系——基于法约尔企业管理理论的创设.《中国行政管理》,2012(3)。

5.生态补偿机制中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的角色分析——基于市场机制与利益主体的视角. 《中国行政管理》2010(10)。

6.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政府规制的影响——基于博弈论和政府规制理论的视角. 《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13(2)。

7.公共政策视角下内蒙古牧区可持续发展路径选择——基于政策过程的实证分析.《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13(6),第二作者。

8.农民专业合作社政府规制创新研究——基于第三方助力政府规制的案例分析. 新视野2012(1),第一作者。

9.内蒙古自治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制约因素. 《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11(5),独立作者。

10.边境地区新型公共治理模式研究. 《新视野》,2010(9),第一作者。

11.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政府扶持导向. 《中国财政》,2014(11),独立作者。

(三)著作:

1.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政府规制研究. 中国经济出版社,2012.4

2.西部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研究.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15.9

3.农村基础设施供给中的政府投资行为研究.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12

4.中国牧区全面可持续发展研究. 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12

(四)获奖(既可以写省部级政府奖,也可以是其他学会、论坛等各种奖项):

1.2018年,论文“精细化政府:中国政府改革新目标”,获内蒙古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2.2016年,专著“农村基础设施供给中的政府投资行为研究”,获内蒙古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3.2014年,论文“农民专业合作社政府规制的价值取向:偏差与矫正”,获内蒙古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4.2012年,专著“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政府规制研究”,获内蒙古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5.2010年,研究报告“草原110研究”,获内蒙古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

6.2010 年,委托项目“草原 110: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公共服务体系”,获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优胜奖(内蒙古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项目)。

7.2012年,课题“牧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问题”,获内蒙古政府办公厅行政管理重点课题,一等奖。

8.2012年,获“内蒙古财经大学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2015年度全区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三、教学成果

(一)教改项目:

内蒙古财经大学“课堂教学手段与方式改革”:《公共行政学》课程教学改革

(二)教改论文:

地方普通高校内涵式发展战略研究,《内蒙古财经大学学报》,2014(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