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追忆先生风骨,传承师者风范—— 我院举行缅怀徐大同先生追思会
2023-04-19 16:10  

清明时节,为慎终追远,寻根求源,追忆先人足迹,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奋斗精神,46日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在兴文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追忆先生风骨,传承师者风范——缅怀徐大同先生追思会。高建教授、刘艳霞书记、刘训练院长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音乐与影视学院2021级研究生、话剧《徐大同》的总编剧及其舞台总监耿雪娜同学参加。会议由王晓博副书记主持,我院8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聆听了报告。

会议首先由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博雅)本科2004班任璐瑶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徐先生的生平事迹。追溯了徐先生波澜壮阔、不懈奋斗的一生,展示了徐先生辛勤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心怀天下、以德育人的大家风范,表达了对徐先生的崇高敬意。

会议随后请高建教授和刘训练院长发言,分别追忆了徐先生奋斗经历和楷模精神。

高建老师谈到了与徐先生相识、相交的经历,回忆了和徐先生一起共同奋斗的点滴往事,向大家介绍了徐先生以生为本的教书育人理念,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学者本心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并鼓励在座师生牢记徐先生遗训,传承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

刘训练老师回忆了从师于徐先生的学习经历,回忆了徐先生对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爱和耳提面命的人生指引。他向大家介绍了先生教学问、教做学问、教做人的育人理念,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执着。

音乐与影视学院耿雪娜同学分享了话剧从筹备到上演的历程,分享了徐先生的榜样示范力量对她和全体演员的影响。她所感受到的徐先生笃行不怠,臻于至善,求真务实,守正不阿的精神示范,带给她力量,引领她精进个人专业能力,为成为一名写尽光华世界的创作者而努力拼搏。

会议最后刘艳霞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刘书记指出,政治与行政学院今天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对徐先生精神的传承。她勉励学院青年教师和学子不断推动、践行教学问,教做学问,教做人的教风和学学问,学做学问,学做人的学风,学习徐先生时刻自勉从头越的精神,以德立身,泽己及人,广大同学要在学习和科研创新上不断攀登,追求卓越,师生共同携手将学院建设得更好,以告慰先生。

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非常有幸参与此次追思活动,日后要努力增强自身素质,赓续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不负先生所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紧紧联系,实现理想报效国家。

先生已逝、幽思长存、缅怀逝者、致敬学人。此次追思会重彰了徐大同先生的功绩贡献和高风亮节,寄托了学院对先生的哀思。在徐大同先生的感召下,我院将团结带领广大学子,秉承教学问,教做学问,教做人的育人理念和为中国而研究西方,为现代而研究古代的治学之道,不忘初心,学以报国、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