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春贺词
2024-02-10 09:19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学界同仁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一路栉风沐雨,一载春华秋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助“十项行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克难奋进,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锤炼务实担当硬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了多项突破。

难忘党徽闪耀,党旗飘扬。这一年,我们致力于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建工作根植于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形成了党建引领发展的良好局面。学院荣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在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的基础上申报了第四批国家级“领航工程”标杆院系。

难忘研精覃思,刮摩淬励。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科研产出硕果累累。全院教师共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其中顶刊论文近10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荣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公共行政学》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难忘春风化雨,桃李成蹊。这一年,我们潜心育人,躬耕教坛,学生各项成果喜人。1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1人获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一等奖;获“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三等奖2项,“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市级一等奖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2项,市级立项5项;获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1人获评市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评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两个“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分别入选团中央团队和天津市重点团队。

难忘资政建言,服务大局。这一年,我们汇智聚力,共谋发展。国家治理研究院入选全国高校百强智库、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成果入选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优秀案例、智库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

风清气正扬天地,万象春华始更新。

2024年,我们龙骧虎步,接续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干事动力;我们砥砺前行,谨记先生重托,勇创发展业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我们创优争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卓越航标,持续开创人才培养提质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242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