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图说学院 >> 正文
政治学专业图书馆概况
2024-01-04 16:10 李洪发   

政治学专业图书馆的前身是天津师范大学政法系资料室,随着天津师范大学的院系调整,资料室规模不断扩大,上世纪90年代末根据本院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更名为资料中心,2007年初又经学校批准更名为政治学专业图书馆。

政治学专业图书馆坐落在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三楼B区,使用面积500多平米,下设有中文书库、外文书库、阅览室、政治文化资料室、采编室,现有工作人员2人,助馆、勤工助学人员6人。

本馆以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为依托,注重政治学及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建设,馆藏文献近10万册,其中中文图书约8万6千多册,外文图书约3200多册,合订刊6000多册;注重自有资源建设,收集本院学位论文1800多册、教师著作1200多册,并建成题录信息供读者在网上查询;注重信息化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开展检索培训、文献传递服务、特色库建设、专业图书馆网站建设。今后本馆在学院争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