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高级职称 >> 正文
高春芽-教授
2017-12-02 17:18  

一、基本情况

高春芽,政治学系教授,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主讲《比较政治学》(本科生)和《比较政治学理论专题》(研究生)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中外政治制度。邮箱:gcyk2@163.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方集体行动理论发展跟踪研究”(编号:09CZZ006,2009年7月立项,2013年6月结项)。

2.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治理视野中的民主发展路径研究”(编号:14BZZ002,2014年6月立项,2017年12月结项)。

(二)论文:

1.《政党代表性危机与西方国家民粹主义的兴起》,《政治学研究》2020年第1期。

2.《西方民主国家的民粹主义挑战:矫正与威胁》,《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8年第6期。

3.《国家治理视野中的贤能政治及其限度》,《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8年第5期。

4.《民粹化民主的制度逻辑:包容与对抗》,《学海》2018年第4期。

5.《在代表与排斥之间:西方现代国家建构视野中代议民主发展的路径与动力》,《政治学研究》2017年第1期。

6.《正当性与有效性的张力:西方国家代议民主的运行机制及其困境》,《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7年第6期。

7.《代表制与民主制的重构:现代国家建构视野中的代议民主》,《社会科学研究》2015年第5期。

8.《后发展视野中的国家治理与民主建构》,《社会主义研究》2015年第5期。

9.《国家治理视野中的民主发展:目标与路径》,《天津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

10.《现代国家建设的逻辑:政制整合与社会重构》,《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11.《社会结构与政治行动者之间的张力—方法论视野中的民主转型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2年第2期。

12.《方法论范式变迁视野中的新制度主义政治学》,《政治学研究》2010年第5期。

(三)著作:

1.独著:《理性的人与非理性的社会:奥尔森集体行动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版。

(四)获奖

1.《在代表与排斥之间:西方现代国家建构视野中代议民主发展的路径与动力》,2019年天津市第17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理性的人与非理性的社会:奥尔森集体行动理论研究》,2010年天津市第12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奥尔森集体行动理论研究》,2010年湖北省第12批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