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级职称 >> 正文
于莉-副教授
2019-10-16 10:16  

一、基本情况

于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社会学定量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社会学定性研究方法;城市社会学。

研究方向:城市社会学;社区研究。

个人邮箱:yuli_07@163.com

二、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城乡结合部“村改社区”组织建设研究---以天津为例”。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天津市城郊农民市民化水平及其代际差异研究”。

教育部青年项目“我国城郊农民的空间迁移与社会流动——以超大城市为例”。

主要论文发表:

《从土地依恋到户籍依恋——天津城郊农民生活安全脆弱性与市民化意愿代际分析》《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6期,独立完成。

《城郊农民集中居住社区的社区参与状况——基于326位城郊农民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城市问题》2016年第2期,独立完成。

《城乡结合部“村改社区”基层管理体制的转制研究》,《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6期,第一作者。

《城乡结合部:我国城乡体系的第三空间》,《理论导刊》2015年第5期,第一作者。

《在研究性教学中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证研究》,《当代教育科学》2014年第5期,第一作者。

《城市结构的因素分析研究》,《社会科学辑刊》2009年第2期(CSSCI),独立完成。

著作:《人类生态学理论与实证》,南开大学出版社2009年4月1日出版,第二作者,本人撰写第二篇。

三、教学成果

《社会研究方法》优秀课程建设项目(第六批2013),2016年7月通过验收,验收为优秀。

主编教材《社会调查与统计》,“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

主编教材《社会调查方法与实务》,“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10月第二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