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张鑫-讲师
2020-05-08 09:55  

一、基本情况

张鑫,男。现任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系讲师,研究方向是比较政治(权力更替、选举政治、半总统制)。

主讲课程:比较政治制度、比较选举制度、欧洲国家政府与政治。

个人邮箱:zhangxinsdu@163.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比较视野中的半总统制国家制度设计与政治稳定研究”。

2.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选举制度对政党体系影响之研究”。

(二)论文:

1.独作:《法国半总统半议会制:一种动态的混合型政府制度》,《比较政治研究》。

2.独作:《论当代法国政治制度的一般性与独特性》,《爱知论丛》(日本)。

3.独作:《半总统半议会制下的当代法国政府制度》,《国际关系学院学报》。

4.一作:《战后日本政治制度的改革前景论析》,《南京政治学院学报》。

5.独作:《议会两院制下的议员代表功能比较研究——以议员产生方式为视角》,《理论界》。

6.独作:《欧盟各国政府体制分类研究——以合法性来源为视角》,《山东行政学院学报》。

7.独作:《浅析台湾“立委”选举制度改革及其政治效应——从复数选区一票制到单一选区两票制》,《现代台湾研究》。

8.独作:《从八大到十七大——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构成的变化看中国》,《世纪桥》。

(三)著作:

1.独作:《混合选举制度对政党体系之影响:基于德国和日本的比较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

(四)教改论文:

1.独作:《关于“欧洲国家政府与政治”课程教学内容的探讨》,《教学改革与创新》(第七辑),吉林出版集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