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漆程成-讲师
2021-03-09 16:07  

一、学术简介

漆程成,政治学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和西方政治思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委局级项目1项。在《政治学研究》、《国际政治研究》、《比较政治学研究》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兼任《政治思想史》学刊编辑。

个人邮箱:qcc1209@163.com

二、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美式民主的理论悖论与实践困境研究(项目编号21&ZD160),在研。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四个全面的国家治理战略研究(项目编号16ZZD015),结项。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国别政治思想史(项目编号13&ZD149),在研。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当代西方民主治理的困境与趋势研究(项目编号21AZZ003),在研。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代西方民主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BZZ015),在研。

6.参与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青年项目京津冀地区城乡居民的政治参与及其形成机制研究(项目编号TJZZQN8-001),结项。

7.参与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中国民主的复合结构(项目编号TJZZ10-123),结项。

8.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青年项目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特色与治理优势研究(项目编号TJZZ21-007),在研。

9.主持天津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大变局背景下福山民主观的转变研究(项目编号2021SK165),在研。

10.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村民自治的公民文化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210065021),结项。

三、学术成果

[1] 漆程成.当代西方民主治理困境的比较分析[J].比较政治学研究,2021(02):233-259.CSSCI来源辑刊

[2] 漆程成.西方政治思想史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与未来展望[J].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20,22(05):51-59.(北大核心期刊)

[3] 佟德志,漆程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复合优势与合力效能[J].理论与改革,2020(01):66-76.CSSCI来源期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4] 佟德志,漆程成.新中国西方政治思想研究70[J].政治学研究,2019(06):47-56.(权威A,CSSCI来源期刊

[5] 佟德志,漆程成.政治思想研究的融合创新——徐大同先生政治思想研究的理论与方法[J].政治思想史,2019(04):1-16.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6] 漆程成.全球分配正义原则抑或援助义务——如何构建一种更加公正的全球治理秩序[J].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04):68-73.(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摘录)

[7] 漆程成,刘小溪.对西方民主困境的再思考[J].国际政治研究,2016(01):61-75.CSSCI来源期刊

[8] 漆程成.民主治理模式比较分析[J].人民论坛,2015(21):66-68.(北大核心期刊)

四、教改论文

[1] 漆程成.新时期开展高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困境、出路及意义[C].//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学与改革创新(第六辑),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6.

[2] 漆程成,佟德志.高校多元化实习的意向模式[C].//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学与改革创新(第五辑),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3.

五、成果获奖

天津市政治学年会暨青年政治学论坛征文一等奖,201812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