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田少颖-讲师
2020-06-04 13:23  

一、基本情况

姓名:田少颖  职称:讲师 主讲课程:现代国际关系史 研究方向:欧洲国际关系 个人邮箱:liangdetongyi@126.com

二、科研成果

(一)项目:

1.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东西德统一的历史经验”课题组组员 课题编号:12@ZH008

(二)论文:

1.《冷战末期的核裁军、西欧一体化进程与英德摩擦的缘起》,《战略与管理》2016年第3期。

2.《1989年之逻辑:苏联从东欧的和平撤出》,《冷战国际史研究》2016年02期,译文,4万字。

3.《美国政策与1989年革命(1)》,《冷战国际史研究》2017年02期,译文,5万字。

4.《美国政策与1989年革命(2)》,《冷战国际史研究》2018年02期,译文,5万字。

5.《戈尔巴乔夫“共同欧洲家园”外交构想研究》,《俄罗斯研究》,2018年02期。

6.《美国对“超越遏制”战略的谋划与实施:以德国问题为中心》,《德国研究》2018年03期。

7.《冷战后期的东西方裁军进程与德国统一关系研究》,《欧洲研究》2019年03期。

8.《两德统一过程中多国互动相关研究述评》,《国际政治研究》,录用通知。

9.《中国对琉球问题战略及东亚国际体系的和平改造》,北大历史系2018年5月第三届琉球-冲绳问题国际研讨会论文。

(三)著作:

1.《传媒安全研究》一书第四章《传媒与国家安全》,201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

(五)学术交流

2019.09-至今 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SAIS EUROPE)

其他

读博期间,我翻译了100万字档案材料,以便研究冷战终结核心环节——两德统一进程。我还阅读了关于战后欧洲国际关系、东西方裁军、西欧一体化、欧安会等方面百部英文著作。我从国图复印了二百部关于北约东扩英文著作,未来将结合档案进行研究。欢迎有志于欧洲国际关系、冷战史研究的同好共同钻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