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喜报 |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在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2-09-28 14:57  

2022927日,经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天津师范大学共有15项成果获奖,其中我院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此次获奖体现了我院智库和学者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院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获奖成果(6项)

序号

成果名称

姓名(集体)

获奖等级

1

“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

佟德志、刘荣刚、孙迪、李锋、柴宝勇

一等奖

2

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心态趋势、形成原因与调适对策建议

温志强、李永俊 周祚宇、刘楠、于蕾

一等奖

3

加强公共安全应急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的对策建议

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一等奖

4

关于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思考与建议

国家治理研究院

二等奖

5

专家建议开展科学治水 合力引导行洪泄洪舆论

魏巍

三等奖

6

天津网络媒体传播力影响力评估报告

天津市网络内容建设与综合治理研究院

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以政治学学科为抓手,以科研平台为载体,以成果转化为导向,聚焦国家和天津市重点领域,强化资源整合,探索多方共建联动,逐渐形成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智库发展模式。疫情期间,由校领导牵头组织、广泛动员,我院智库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深入持续开展了大量决策咨询服务、热线援助等工作,积极有效发挥了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舆论引导、决策咨询功能。

据悉,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为鼓励和支持在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天津市高校智库及研究人员而设立的资助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天津市共有23所科研院校参评,共评选出一等奖29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2项。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治理评论

文章链接:

1.    https://mp.weixin.qq.com/s/v0W4JSS_f6PjjQ2lsRSW1g

2.    https://mp.weixin.qq.com/s/mRTqBeMksmr5iYCSxrN4xA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