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雷锋日主题活动
2023-04-19 11:27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今年3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吹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引领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我院于35日下午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雷锋日主题活动,20余名师生来到我校学者公寓进行义务清扫,共同维护公寓环境,传递雷锋力量。我院党委书记刘艳霞,党委副书记王晓博,辅导员王之洁、严迪、韩燕宁老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积善小为大善,善莫大焉。活动开始前,刘艳霞书记针对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讲话,她呼吁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雷锋事迹,真正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要发扬奉献精神,做到诚信友善、助人为乐;随后,王晓博书记针对本次义务活动做了简要的分工,并且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如何高效率地进行清扫。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互帮互助,认真清扫,捡拾废纸、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杂物,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者公寓主干道以及卫生死角焕然一新,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师生们积极向附近居民和路过的行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这半天的劳动,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更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环境保护和志愿服务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身处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使命更加重大,舞台也更加广阔,新一代青年要扬起新时代大旗,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长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9 | 政治与行政学院